close

我家的高需求寶寶在之前發過一篇文

文章在此

現在兩歲三個月

要問我是否後悔用這樣的方式

我想~若當初沒有繼續堅持、對於孩子小小的心靈我更無法把握能否安撫

兩歲多了,吃奶依舊興緻高昂

從每天早上五點一定醒來吃個奶,吸到他心不滿意不足總是要強硬的拔開

因為我必需去工作~到現在一直持續跟他溝通

:媽咪要上班、吃完了就要乖乖睡覺。等晚上回來媽咪再給你喝ㄋㄟㄋㄟ喔。

有一天、真的~就這樣他乖乖的翻了身趴著呼呼大睡


被震撼的是我!!

兩年來根本不可能發生的場景

我瞭解、孩子長大了!懂了媽媽的意思

不是不給吃而是現在媽媽必需先離開

不在的時候要自己獨立!

 


從下了班就黏住不放一刻鐘不能離開、或是瘋狂掛奶一整晚

到現在可以用“約定”的方式 。

吃完了我們就要準備做什麼囉!

在外面不能隨便掀媽媽的衣服

坐車不能吃奶、要坐好安全座椅、回到家才能吃。

這過程連做媽媽的我有時都於心不忍

孩子早上哭喊要繼續吃的心聲 我想是每個親餵媽咪最難割捨的一刻!

而一直持賣的志工輔導也讓我接觸更多更多同樣和我有著相同問題的媽媽們。

只是沒有人告訴他什麼叫做“口慾”什麼叫做”高需求寶寶”

其實懂了這兩個名詞再回過頭來看待你的孩子

轉換心境的動力以及體會親餵在安撫孩子情緒上那不可思議的魔力

再再都讓我覺得這條路甘之如飴!

(親餵的確不輕鬆~被咬是家常便飯!尤其當你面對的是兩顆牙的小嬰孩再到如鱷魚般的能耐時~有誰沒想放棄過!)

再累再痛再睡不飽;卻總在我每說一句:要吃ㄋㄟㄋㄟ了嗎?

他那滿足開心的歡呼聲、熱情的回應著我 之後誰能抵擋孩子懇切的討奶

時間很快~兩年多了這樣也走過了七百多個日子

我給予的不止是健康

更讓一路在陪伴他的成長過程中、確實的掌握著他成長時期所反應出該有的焦慮、挫折、興奮、長牙的痛苦、生病時的情緒和不適、

從初期雙寶親餵讓我整晚幾乎沒什麼睡~再到被咬著拔不出尖叫的我  到現在晚上雖有夜奶但不致讓我無法休息

因為媽媽愛你 若再讓我重新選擇 我還是會說 親餵的路 永遠不後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寶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