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7037_308200969281350_805189139_n  

雙寶固然很累~但同時擁有兩個寶也讓我在兩個孩子不同個性下觀察出不同的心得。
浩淇就是典型其中一個是高需求寶寶。

我想很多人不知道,對早產兒來說一出生因為住在NICU期間缺少爸媽的擁抱呵護較沒有安全感。
浩浩就是一個高需求、口慾極強的寶寶!
打從帶他回家之後整整一星期晚上不睡,睡了也是半小時的睡睡醒醒般如不安穩的狀態下,直到找出原因用親餵方式讓他安穩入眠。
母奶親餵一路上他反應出的口慾需求、含著不放、咬乳頭等種種狀況也曾讓我餵到快抓狂。
最高紀錄晚上七7點含著不放到12點。
咨詢醫生、資生母奶志工才得知這樣的孩子其實在滿足口慾之外也將他的情緒、需求反應在吃奶上。
為什麼呢??
我是一個上班的媽媽、其實孩子四個月開始就懂的“分離焦慮”
小的時候在一早親餵完之後上班去,他的奶瓶第一餐總是抗拒。我回到家看到我一定馬上要我抱、一靠近胸部就急著想吃奶。
含上乳房好像得到多大的慰藉、假日更是連奶瓶和配方奶都不願意碰。因為清楚知道假日有媽媽在身邊有新鮮的ㄋㄟㄋㄟ可以吃。

但他慢慢大了之後學爬、學走、各種發展卻都比弟弟來的快也獨立。學習能力強。
親餵的好處在於觀察~尤其夜奶讓我對於孩子焦慮情緒、不舒服等狀況較能撐握的住。
例如他和弟弟不同於在長牙時,弟弟較不會有不舒服的情況。
可是哥哥就很像牙床很癢,直接反應在吃奶上面,吃奶拔不掉在那時期很常見。
還曾有咬住不放痛到我一度以為乳頭快斷在他嘴裡。
以及收奶時他緊緊抓住我的衣服不放,他知道你要離開~

現在大了,吃完奶他態轉身入睡,之前也和弟弟一樣有吃奶嘴,可是約6個月左右他自己戒掉。不吃就不吃。
白天活動力十足,學走學爬大步邁開步伐、遇到問題喜歡動腦去探索嘗試。
浩浩在爬行時就非常的協調,我覺得在他之後學走及靈活度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他很黏我嗎?是的、但是是對奶的需求。在平常玩樂時都能夠自我展現他和弟弟不同的氣質!


你還在為了家裡高需求的寶寶苦惱嗎?
轉個心念~他的高需求也是他懂的向你提出他的“需要”
多些擁抱與讚美比起溺愛更能幫助孩子獨立自主。
大步向前吧!寶貝~媽咪會做你永遠的後盾

高需求寶寶相關文章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寶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