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選哪個派?
昨天搭高鐵準備下車,車箱外有個二十六七歲的小姐和他一位男性友人在高聲談論著..
我定下心來聽,原來她們在談論著育兒的觀點。(那小姐還沒有孩子我確定)
小姐強調著~孩子一定要訓練他獨立,不能和媽媽睡一起,不能哭了就抱,一定要讓他自己睡嬰兒床否則之後會太黏brabrabra~~~

這時的我腦口不禁回想前半年那個剛生下雙寶的日子...
先破水安胎再到生產,手上的針扎到數不清有幾個孔、黑青一片加上肺泡成熟針兩隻手臂打到無力舉起。肚子上綁著三個豆腐大小的監測器。安胎藥的副作用讓我心臟尤如鼓聲直達耳膜以及吸不到氧氣般的喘息聲夜夜難以睡眠。

生產完其中又歷經了兩次高燒。全身發冷到身上蓋了五件被子、腳上套上綿襪抖到牙齒不停打哆嗦,雙腳盤縮在被窩裡。因為這樣也被禁止去NICU看我的寶貝~足足我躺了8天才第一次下床!!
這期間都只能由外子在每次會客時間去拍照帶回來給我看。第二天晚上到了會客時間爸爸媽媽也來~卻神色有異的和外子去看寶寶。
正常會客時間20:00卻足足到了22:00多都還沒回來病房!
做媽媽的我心裡知道有事~可是外子和家人卻隻字未提。
凌晨二點生下他們的我~六點多就有奶水~開始了手擠奶。
但又因為發燒醫生禁止我把奶水給孩子吃。後來也輾轉得知原來那天晚上哥哥被一位醫生發現腸穿孔開刀。
第一次下床是媽媽鼓勵我試著起來看看~我要求護士拔掉尿袋~那瞬間~什麼問候爸爸媽媽的字句真的都想飆出來纏上拖腹帶~掛上點液架試著自己去廁所。
剛坐下馬桶一陣暈眩襲擊而來~人生第一次體驗站立站起來時眼前一片黑.......
手上的針頭因為手腕要撐住身體而刺痛!可是這時我心想的是在NICU的孩子。
這麼小卻比我承受更多~我只想快點有力氣去看他們。
但眼前一片點隨之而來的是安胎多天躺到雙腳沒力~我直接癱軟在我媽身上
媽媽大叫~外子衝進廁所兩個人七手八腳的抬我回床上~這時我聽不見他們的聲音~整個暈睡過去。
隔日凌晨四點多起來吃點心,媽媽拿出她的MP3跟我說這首歌你聽聽看*千手觀音*。不知怎麼的第二句時我已緩緩流下涙
http://www.wretch.cc/blog/wing30428/9870659
我的寶貝阿~媽媽好想看你們一眼!!可是我抬頭看見的只是冰冷的天花板!
媽媽知道我的心~到醫院外買好毛帽全副武裝坐著輪椅出發,一NICU一股強烈的味道撲鼻而來~看見弟他的第一眼我就崩潰了。小小的身體插著數不清的管子。因為氣管內管連哭都沒有聲音!再看哥哥護士說開刀傷口復原的很好我才得知他動刀。你的勇敢讓媽媽好驕傲!縱使肚子上剖腹的傷仍隱隱作痛我卻渴望將你抱在懷裡。
接下來出院後的日子每天8小時擠奶,每天等的是星期六的到來到醫院看看你們!一本筆記本詳細記下每日每次的奶量,我吃了什麼(因為擔心孩子吃母奶後會不會有什麼過敏)兩兄弟每日的體重、奶量、用藥的原因,狀況。
每次前往看孩子摸著小手我總是說你們好勇敢快快回家,快快拔掉呼吸器讓媽媽能夠抱抱你們。但早產兒本就有著很多突發狀況。
做完40天月子我先回公司上班,依舊定時照三次打電話問診。
哥哥開完刀就沒有什麼大問題~每天努力養胖。可是弟弟卻因為呼吸問題一直拔不掉氣管內管!醫生也說他的管管裡也長了很多小肉芽如果真的不行需要手術。
我清楚記得那天下午接到電話完就請同事幫忙,我先離開一路直衝車站坐車奔往醫院~不知我去了能做什麼?但我想陪在孩子身邊....告訴他你要勇敢~哥哥己經在大聯盟等你~你不要還在這裡混阿!!!趕快升上一軍去!
或許母子連心~弟弟的狀況好轉直到今日呼吸道問題也沒有出現。

很多父母或還沒有孩子的都說著口中百歲派點~要孩子獨立。
在我心中歷經了這麼長的一段路。小傢伙獨自在NICU的日子哭泣也是孤獨的沒有父母溫暖的擁抱。所以我寧願給孩子多一點的陪伴,不為什麼只因為:他需要我!
足月的孩子可以在媽媽懷中被懷抱著、哄著、滿足的吃奶。這些對我來說是最奢求的幸福阿!早產兒在醫院的日子使得他們天生就比較沒有安全感。
直到今天也是一樣!有人問我白天還要上班,晚上帶兩隻不累嗎?先生又都出差、你都不用睡覺嗎?為什麼不一個給婆帶過夜(婆白天帶也很累了,怎能不顧她的身體)為什麼堅持著外人看來自作很行的堅強。
但我知道我能給的是別人所無法替代的,我也曾累到開著車眼睛自己瞌上恍神差點撞上前方的車,白天吸奶打瞌睡到打翻一整杯奶。但卻甘之如飴的我心底清楚知道這一切換來的是我孩子滿足的笑容。早晨在兩個寶貝身旁醒來的幸福。用手用小手摸摸你的臉告訴你我已認得媽媽那心裡澎湃的悸動!

不認識的那位小姐~孩子跟你黏你其實沒有多少年!與其說是孩子黏你不如說這過程是你對孩子的回憶。小小年紀的他長大可能不知這過程。對身為母親的我卻是滿滿最珍貴的過程。

318229_442505972428750_21768195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寶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