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3  

今天的主角是淇淇弟弟
之前我有提過家裡的浩浩是高需求寶寶
文章在這:淺談高需求寶寶-口慾強就等於依賴性高
弟弟是完全相反,可是他吃奶嘴

耍賴皮功力高深、要人抱、但性格傭懶
浩淇媽我一個人晚上帶兩隻幾乎都用奶睡的方式
但哥哥可以吸著奶像章魚一樣掛在我身上
相反淇就不是如此乖乖就範
他也會吃奶,可是喜歡吃一吃玩一玩,奶嘴吸一吸(然後被媽媽我三令五戒說:我要收起來了!!!。馬上唉毫再過來吃)
小的時候無法一次奶兩隻,只能輪流奶睡。
現在大了~在他們約九個月左右我開始實行兩隻奶睡
此外會在房間放音樂。
目前1歲三個月沒放音樂但是要一次奶睡兩隻沒辦法拿著書唸
所以媽媽我就是天馬行空的講故事、唱歌給他們聽。

(淇淇喜歡王菲的“我願意”~也太老派了阿!!)

從三隻小豬,桃太郎、愛麗絲夢遊仙境......(慶幸我以前看的故事書夠多)

從裡面加進了最近教的一些動物、聲音、手勢也誘導兩個在吃奶的同時重新複習一次學過的。

而我前面提到淇淇不會專心乖乖就範。
但我不因此把他抓起來抱睡
我讓他自己在床上滾~翻
可是不斷的與他說話,兩個現在習慣我會說故事
說故事前我會講說:今天講桃太郎好嗎??
不乖乖吃奶我就馬上說:媽媽不講故事了。淇淇沒有乖乖不要聽了。
他們現在懂就會過來趴好吃奶。

看到這裡很多媽媽看出來了嗎?

就算不抱著他睡,但我們還是在和他相處。
就算不抱著他睡,我還是能趁這空檔再多教他一些。
(有時還要調解吃奶時互拉頭髮等惡行惡狀,也是機會教育 因為教在當下!)
就算不抱著他睡,他懂的媽媽在身邊、很放鬆
就算不抱著他睡,媽媽我一樣咬著他們的肚子,姆滴他們的該邊癢的他們呵呵笑!
就算不抱著他睡,他依舊喜歡捧著媽媽的臉和我鼻子貼鼻子!!

孩子在身邊的時間很短暫

三年~等孩子上學了又進入另一個階段
嬰兒時期的心“理”,心“靈”成長,我相信富予孩子滿滿的愛讓他以後回憶起來孩提時光有著滿滿的溫暖!

孩子會大,我真的不想抱到手快斷搖到手痠看著鬧鐘無能為力,
因為我是雙寶媽媽!!!

這種方式讓孩子自己慢慢進入夢鄉,卻也在睡前有著快樂的親子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寶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